快到尾声了,给每一对一个交代,献给伞哥方神大孙林大大,更是献给叶神大眼乐乐点心。

为胜利而努力的他们,和在他们身后一直微笑注视着的他们,都让我感觉到温暖。

前行的你,永远不孤单。所以,加油啊。


23

其实看到轮回战队周泽楷首发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禁为叶修担起心来,或者,就算有看好叶修的,也绝不敢说叶修会赢不会出意外。只有苏沐秋在看到这个对阵之后,盯着屏幕上“神枪手”三个字看了好久,默默在心里给枪王点起了蜡烛。

可怜的孩子,希望你跟叶修打完之后不会三观碎了一地……

叶修对于欺负神枪手这件事简直太有经验了。每次跟他打完都要郁闷地吐血,明明叶修赢的也不轻松,但就是让人想吐血……

哦一不小心自我代入了。

那些年,自己可是一直用神枪手的身份陪伴在叶修身边啊……

季冷蹲在苏沐秋旁边,也在看屏幕,说:“你怎么看轮回的这位队长?同为神枪手的话……”

“同为神枪手……”苏沐秋笑了一下,“神枪手的话,给打满分吧。”

场上的周泽楷确实打的漂亮,苏沐秋当然知道叶修有多厉害,越是如此,越能感觉到周泽楷的可怕。

苏沐秋有些看的入神:“哦,这战斗手法和技巧简直令人惊叹,就算是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

然后顿住。

口误,自己的时间停留在十八岁,永远都不会有“像他这么大”的时候吧。

他换了个词:“我当年好像也就不过如此吧,而且我也不是很擅长左手用枪。”

听到这句话季冷硬生生把正在看屏幕的头转向看苏沐秋,有点惊讶:“我第一次听你说技不如人呢,对象还不是叶修。”

“我说过我技不如人吗?”苏沐秋笑了,“顶多是作为神枪手半斤八两吧,不过我可是枪系全精通呢。”

奇怪的是苏沐秋说这句话的时候虽然笑了,却不是平时那种欠扁的嘲讽笑容,而是一个温和的、平静的笑容。季冷盯着他看了许久,突然明白了。

这其实也是一个寂寞的笑容啊……

苏沐秋其实完全知道自己没有什么可骄傲的资本的,可比枪王又如何,枪系全精通又如何,就算是再厉害,从十年前他就没有站在这个舞台上的资格了。

“真羡慕这个人啊……”苏沐秋说。强大,年轻,有着无限光明的未来,更重要的是,活着。

……

……

孙哲平:“我说,你眼珠子都快黏屏幕上了,好好看比赛去得了,快别掐着我脖子了。”

林敬言保持着对孙哲平的锁喉,但是眼里、心里、脑海里,都是此刻擂台赛上站着的青年。

他看起来,似乎真的成长了很多呢。

成长到已经不需要他了吧。

林敬言微笑,离开时心中始终放不下的就是你,但你远比我想象中的要强大。

“看到在乎的人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不是应该感到欣慰吗?”孙哲平突然说。

林敬言感叹着:“以前完全没觉得这孩子这么硬气啊。”

孙哲平想了想,说:“当身边没有依靠的时候,就会自己成长起来。”

就像他当初在南山握着拳看张佳乐一个人在战场上拼杀时一样,他从来不知道张佳乐也会有那种冷峻的杀伐果断的神情。

被留下的人,会带着离开的人的重量继续前进。

多少有些惆怅,谁也不愿意见到自己重要的人那么辛苦的。

但是,孙哲平说的没错,还是会感到欣慰。

林敬言看着方锐,轻声说:“我为你骄傲。”

……

……

“那小子打的真不错,便宜叶修了,唉。”看见乔一帆一个鬼阵救了叶修救了这一局,方士谦不禁感叹,绝佳的大局观啊,“杰希杰希,是不是特后悔当初放走他啊?”

王杰希都懒得理他,真是,什么不好提他就提什么,这个人怎么就不能长点心啊。

过了许久,王杰希终于开口:“不是呢。”

“从来没有后悔过。”王杰希说,“乔一帆的风格不适合微草,不如离开,对微草对他都好,至于他离开后换职业,然后能创造出现在的成就,有叶修引导的作用,更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

“所以,作为他的前队友,我们只要微笑着为他鼓掌就好了,不是吗?”

方士谦呆呆地看着王杰希,终于笑出声来:“杰希,我真的觉得,你是天底下最好最好的人。”

这个人,让他爱,也令他敬佩。

王杰希把脸扭到一旁,语气冷淡:“突然说什么啊,有病。”脸却有点发烫。

如果不是碰不到,方士谦此时很想握住王杰希的手。

他爱的人,品格高贵。

他多么幸运。

……

……

“虽说叶修年纪大了……但是他看起来,比以前还要彪悍啊。”季冷忍不住评论。

“有吗?”苏沐秋说,“其实他以前就这么厉害的。不过,荣耀大赛第四赛季的时候,他就是被你一个舍命一击送出决赛的吧?”

“你这是要翻旧账吗?”季冷笑了,“当然,叶修不是没有责任——他确实大意了,不过我想,如果他身边有一个可靠的搭档,或者哪怕是一个帮手也好,就不会是那种结局了吧。”

啊,是。如果那时候苏沐秋在场上,无论如何都会替叶修挡下那一招的吧。

叶修习惯性当别人的依靠,所以他下场之后嘉世就已经定了败局;因为他习惯性保护别人,所以没人觉得他也是需要一个依靠的。

是啊,如果我在就好了……

这种想法,十年来不知道多少次出现,不过苏沐秋已经可以很自然地从其中走出来。他的妹妹已经长大了,叶修再也不是一个人战斗。

而且,现在他的身边已经有了一群可靠的、会帮他分担一切的队友。即使他们不如叶修聪明不如叶修强大,但他们就是叶修的依靠。

真好呢。

苏沐秋右手握拳,放到胸口,对着前方深深行了一个礼。

真的是,非常感谢。


第十赛季总决赛兴欣对轮回第二场,兴欣胜。



TBC

怎么说呢,有幸遇到你。当他在心中对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心中也在对他说这句话。

你们能相遇,真是太好了。

评论(16)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