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更这篇文章,感谢还有姑娘记得。这次两章,时间跨度有点大,一篇是考前写的一篇是放假写的,所以显得有些不流畅,还请包涵

时间久远顺贴第五章地址:上篇

以及终于算半修成正果了,我都让他俩愁死了。这样的感情,大概是相伴相知带来的更深刻的相爱吧。



6

后来苏沐秋想起来,打算跟叶修好好聊聊他为什么这么废的问题。

“假如,我是说假如。那天我没有遇到你,然后你打算怎么谋生呢?”

叶修:“先想办法赚钱。”

苏沐秋啧了一声:“不偷不抢?”

叶修仔细思考了一下,说:“可以这样。我摆个擂台,然后说,谁要来跟我比武啊,如果打赢我,就可以得到一两银子,如果被我打败了,就要给我一两银子,按三招放倒一个人的平均水准,我想我很快就能发大财,至于会不会有人赖账,嗯,我想被我揍一段之后大家都不会赖账的。”

……

苏沐秋捂着胸口:“告诉我你不是认真的……”非法营利!你这是在非法营利啊!

叶修说:“呃,那好吧,我应该去找份工作,比如到一家酒楼,先点一顿饭大吃一顿,然后去问老板,要不要雇佣我当伙计啊,如果老板肯的话,我就能安顿下来了。当然如果他不答应的话,我也吃饱了完全有力气就这样跑掉。”

苏沐秋目瞪口呆:“还可以这样吗!靠!”

叶修:“你不觉得我很机智吗?”

苏沐秋:“哪家瞎了眼的老板会收留你啊!”想了半天找不出词来形容面前这个人,掩面,悲愤:“叶修我没想到你是这么没用的一个家伙啊!”

叶修翻白眼,你激动啥。

一旁看着的苏沐橙笑的肚子都疼了:“哥哥那你捡这个没用的小孩回来做什么?”你把你自己都骂进去了你知道吗。

……

咦?

苏沐秋用手指点唇,盯着叶修,陷入了认真的思考。

对啊,我捡这个吃白饭的家伙回来干什么呢?

没用的小孩叶修被他盯的毛骨悚然,什么,你自己说过不需要我帮到你什么的,你该不会忽然发现我真的很没用就这么把我丢出去吧……那我住哪吃啥欺负谁啊!

生存危机让叶修本能地挺直了身子,表情也正经起来:“我觉得我也不是完全没用……”

苏沐秋抬起下巴,笑:“哦?说来听听?”

“呃……”叶修脑筋急转,他会什么呢,他会打架,他对此还很有自信的——卧槽唯独不能在苏沐秋面前提这个能不能打过苏沐秋还是个问题呢简直像在打脸;他会弹琴会下棋——不过这些对苏沐秋来说就是等于没用还不如会杀鸡;他还会……

啊,想不出来了。

他还会吃喝玩乐,呵呵。

叶修人生第一次陷入了巨大的自我质疑中。

最后他抬起头,望天:“我我我,我会读书写字。我可以教沐橙。”

苏沐秋本来没指望叶修能说出什么,就是想逗逗他,听他这么说倒是心念一动。他没钱供沐橙读书,沐橙十几岁了也不过跟着他识过几个字,虽然他也没想让一个女孩子去学太多,不过他毕竟不能一辈子陪着妹妹,叶修肯教些东西,当然很好。

苏沐秋一个深思的表情,叶修不自觉地看他,小脸绷的紧紧的。

苏沐秋终于忍不住了,大笑:“你还真当我会丢你出去啊?”

叶修:“……”

忍不住了,一脚踹过去,苏沐秋轻轻一挪身子避开,嘴里还在说:“哎哟别恼羞成怒啊,谁叫你天天那么没精神,我得给你点压力啊。”他伸手握住叶修揍过来的拳头,微笑,“我并不觉得你没用,就算你真没用,我也不嫌弃。”

“沐橙就交给你了。”


叶修说了当苏沐橙老师,其实也没什么能教给她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对苏沐橙胡说八道。

四书五经什么的叶修自己当初都懒得学,更不能教人了,苏沐橙也不爱听这些,他喜欢听叶修讲一些典故,或者一些历史上的奇闻轶事,小姑娘年纪虽小,但和她哥哥一样,聪明的可怕。

叶修偶尔看着苏沐橙,啧啧叹息,多好的孩子啊,聪明乖巧,还长的这么漂亮。

苏沐橙有一天问他:“你觉得我要是练武功能成吗。”

小姑娘表情有些紧张,像是在等审判。叶修不假思索:“天赋超高的啊!要是练武肯定是一把好手,不懂苏沐秋身边有这么好的苗子为什么要放过。”

苏沐秋一个一流高手带着妹妹在江湖上漂泊,竟然没教妹妹武功,叶修都觉得不可思议。

听叶修肯定她的天赋苏沐橙表情轻松了起来,又听叶修的感慨,小小的脸庞上也有些失落:“哥哥觉得不教我武功是为我好吧。他说他的生活太危险,如果把我也卷进来,他会照顾不到。”

叶修觉得苏沐秋的想法不大对,不过他也有一个弟弟,他虽然总欺负弟弟,不过也是不舍得弟弟吃那些他吃过的苦的,他宁愿弟弟就那么安安稳稳地长大。苏沐秋呢?比他更纠结吧,他做什么都不想把苏沐橙牵扯进来,这大概是一个无依无靠的哥哥能给妹妹的最好的保护了吧。

“那么你怎么想呢?”他问。

苏沐橙犹豫了一下,鼓足勇气,说:“我知道他很忙的,不想给他添麻烦,不过我也想做些什么帮他的忙啊。哥哥他啊,实在是太累了。”

叶修默然。他当然知道苏沐秋很累,一方面,他敬佩苏沐秋的强大,无论实力还是内心,另一方面,他也觉得,苏沐秋应该给苏沐橙一个选择的机会。

苏沐橙试探着问:“哥哥说你功夫很好,你能教我吗?”

叶修回过神来,看着这个小姑娘,她的眼睛很清澈,有着清澈的勇气和决心。

叶修想了想,说:“苏沐秋的决定,我不好插手吧?”

苏沐橙也不失望也不生气,眨眨眼睛:“他说的话……”忍不住笑了,“唔,他说的话,你什么时候听过啊……”

你不是向来很会无视他的唠叨吗……

叶修被噎了一下,倒是也笑了。他虽然懒,但是看到苏沐橙这么聪明,他是不介意收这么个徒弟的。

而且他对苏家兄妹的感情不一样,所以他会去做他觉得对他们最好的选择。在这一点上,他决定帮苏沐橙。

他说:“我的功夫不太适合女孩子,我教你一些防身技,然后,我教你练轻功。”

……女孩子嘛,打不过还是跑的快点好。

苏沐橙的眼睛亮晶晶的:“谢谢。”

她会努力的,至少,不会再成为哥哥的负累。


苏沐橙在一天天成长。

什么时候告诉哥哥呢,他会大吃一惊吧,会不会为我自豪呢,苏沐橙想。

如果能帮到哥哥,那就是我最开心的事了。



7

“笨蛋。”

“为什么说我是笨蛋,我不服。”

“你还敢不服?为不值得的事让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就是笨蛋。”

“可我觉得值得。”

“你闭嘴!”

“哦……”

“要是我今天没有来,你怎么办?”

“所以你不是赶过来了嘛。”

“要是我没有来呢?”

“那……我还是觉得值得。”


叶修一脚踹开家里的大门,后背上的苏沐秋一声惨叫:“你轻点!”

叶修的动作一顿,以为碰到苏沐秋的伤口,然后就听到苏沐秋声音惨痛:“我们家大门啊!不经摔的,摔坏了怎么办。”

叶修低声咒骂一句,冲进苏沐秋的房间,仍然是用脚踹门,以实际行动表明他一点都不把苏沐秋的话放在心上。

“声音小点,会吵到沐橙。”

“沐橙已经睡下了。”叶修说。

他把背上的人小心翼翼放下,然后去点灯,回来后看到苏沐秋身上的伤口,顿时脸色惨白。

苏沐秋也脸色惨白,不过叶修是惊吓的,他是疼的。尽管如此,对上叶修的目光,他还是得意地笑了笑,动了动手,晃了晃手里的东西:“你看我厉害吗?”

叶修一言不发,很熟练地从苏沐秋床底拖出药箱,看也不看就把苏沐秋手里的东西夺过来扔到一边,去看苏沐秋的伤口,顿时倒吸一口气,腹部上长长的刀上,皮肉还在向外翻滚着,看起来尤为吓人,不禁大怒:“你为那么个破东西,命都不要了?”

苏沐秋继续惨叫:“我靠你不要乱扔啊!那是矛尖!你还想不想要你的战矛了,我告诉你,这可是现存的——啊!!”

他话还没说完,叶修已经把一把药粉全撒他伤口上了,那滋味简直……苏沐秋刚想大骂叶修,叶修伸手按了按他的伤口,苏沐秋一口气没上来,这下是真的疼的一句话都说不出了。

叶修面无表情:“你还有很多道理,嗯?”

苏沐秋大口喘气,终于缓过来,声音倒是低了八度:“我一向很有道理,雷霆门的规矩不就是这样吗,谁有本事,尽管来抢,我想要,当然就去抢,还能指望人家送过来吗?”

“呵,你有本事,现在这德行?”叶修一边给苏沐秋包扎伤口,一边嘲讽他。

苏沐秋有点尴尬,不过还是挣扎着说:“这是出了意外啊,所以我不是很拼命的往回跑叫救援了吗,这也是很有本事了。”

虽然英雄救美是一件很帅气的事,不过叶修回想起当时的自己可真是一点都不帅气,看到那样的苏沐秋他整个人都好像失去了理智,那不是帅气,是煞气。

苏沐秋为了转移疼痛的精力,还在不停说:“要是在以前遇到危险,我绝对是跑的离家越远越好,可不能让沐橙受到波及,不过现在当然不一样,我知道你在家,当然拼命往回跑,咱俩联手收拾他们还不是小菜一碟,虽然出了意外,呃,不过好在事实证明你一个人也能搞定。”

叶修终于给他包扎完,叹了口气:“苏沐秋啊,你这样乱来有没有想过如果你真出什么事了该怎么办?”

苏沐秋终于安静下来,许久,他说:“嗯,我想过。”

苏沐秋说:“我每天晚上都在想,我要是有一天出事了,世界上也不过是少一个小人物,不会有什么改变,甚至都不会有多少人会记得。唯一不能放下的不过是沐橙,但是,现在有了你,即使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也会照顾好沐橙,和她一同好好生活下去,对吧?”

只有真正无奈的人,才会去思考生死;也只有真正豁达的人,才会笑看生死。苏沐秋轻言生死,叶修的心情却不会有一丁点轻松,他听了苏沐秋的话之后,只是说:“自己的妹妹自己照看,不要试图推托给我,还有,谁说你不在了不会有什么改变?至少,除了沐橙,我也会非常非常难过,苏沐秋,我是说真的,所以这种想法,请你以后不要再有了。”

苏沐秋怔怔地望着叶修,半晌之后,突然微笑,说:“好,以后不会这样了。”

叶修握住苏沐秋的手,苏沐秋感觉有一股暖流通过手心传遍全身,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你在给我输送功力?没必要的,我内伤不重,主要是外伤。”

叶修声音有点闷:“我……我总得给自己找点事做,要不心里不安定。”

苏沐秋好像明白了什么。

他看着叶修,想,这小子该不会……

唔,叶修知不知道他现在的表情很容易让对方误会?

那么,如果不是误会,如果真的有哪怕一点这样的感情呢?

有点意外的惊喜之感,也有点什么终于落到了实处的安定感,苏沐秋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呀,不好,不只叶修,难道我也……

一时间两人相对无话。

过了一会,叶修终于受不了这样的奇怪的气氛,他站起身来,对苏沐秋说:“安心睡一觉吧,不用担心,我就守在门外。”

推门而出,还在问自己,我这是怎么了?

不明白,不清楚,只是觉得这种感觉很危险,但是,又是那样美好。


第二天叶修是被苏沐橙叫醒的,醒来后发现自己在苏沐秋的门口睡了一夜。虽然受伤的不是他,但他昨天可真是受了不少惊吓,也累的够可以。

苏沐橙轻声问叶修:“哥哥伤的严不严重?”

叶修这下彻底清醒了:“谁,谁说你哥受伤了?”

苏沐橙瞪着他,你还装傻,你真觉得你们俩昨晚动静还小?

屋门突然被拉开,披着中衣的苏沐秋站在门口,说:“不重,养几天就好了。”

苏沐橙明显不信她哥哥的话,目光望向叶修,叶修顿了顿,说:“嗯,没事,放心。”

苏沐橙这下才放下心,小脸一时间显得有些落寞,叹了口气,说:“我去给哥哥熬汤喝。”

看着苏沐橙远去,苏沐秋感慨:“小丫头也这么多愁善感了?”

大概是,觉得自己帮不上忙,所以有些难受吧。叶修站起身来,对苏沐秋说:“你看,所以你少折腾点好吗,给我们省点心。”

苏沐秋一直盯着叶修看,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突然说:“叶修我跟你商量个事。”

“什么?”叶修只来得及问出这两个字,突然被苏沐秋捧住脸,他惊讶地瞪大眼睛,还没等反应过来,嘴唇已经被吻住。

内心霎时如千万匹草泥马狂奔而过,脸上却还是那个呆呆的表情,只是眼睛越瞪越大。

嘴唇被对方软软的嘴唇贴着,舌头轻轻碰触到一起,又立刻分开。十五岁的少年哪有什么吻技可言,紧紧是嘴唇贴嘴唇,内心却一瞬间涌起酥酥麻麻的感觉,好像触电一样。

片刻后两人分开,彼此都有些气喘了。叶修的表情已经惊讶到了极致,话都说不出来了,那个看着苏沐秋的茫然表情,很像是在质问:你有病?给个解释?

苏沐秋刚才强吻叶修的勇气已经不知道跑到了哪里,说话结结巴巴的:“我我我,我就是想确认一些事,顺便我觉得你应该也需要确认一下。”

叶修瞪着他,不说话。

苏沐秋回想了一下刚才的感受,又回想了一遍,终于确认,果然啊,不是错觉……

他看着叶修,突然间很紧张,于是话说的更加不流畅了:“那个那个,刚刚的感觉吧,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是我……我觉得很好。”

苏沐秋的大眼睛眨呀眨:“你呢?”

叶修还是瞪着他,只是眼光突然闪了一下,过了片刻,轻轻“嗯”了一声。

“所以所以,我觉得……”苏沐秋深吸一口气,“我喜欢你,叶修。”

“我喜欢你,叶修,你呢?”



TBC

 @無明無見    @涧七渊 感谢两位姑娘对这篇文章的爱,我真的是非常非常感动QAQ

还有其他喜欢这篇文章的姑娘,感谢【鞠躬

评论(2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