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妖孽3  后文:妖孽5

喻黄联动:双向网骗4

叶修控诉苏沐秋:这个人,简直不按套路出牌!



4

苏沐秋在等待叶修的反应。

叶修抬起右手,看了看手腕,银色的手铐在阳光下有些发亮,一端铐在叶修手腕,一端拎在苏沐秋手里。

叶修沉默了一会,缓缓地问道:“理由?”

苏沐秋嗤笑一声:“明知故问,难道你不是情报贩子一叶之秋?”

“我是,”叶修大方地承认,“但是,那又怎么样,有法律规定一叶之秋就要被逮捕吗?虽然我书读的少,但是你也不要骗我。”

叶修抬头,挑衅地看着眼前的人:“你有逮捕令吗?”

苏沐秋有些无趣:“我以为你有什么后招,你该不会要告诉我你不知道蓝雨特别行动组直接下达的毕业任务拥有逮捕权限吧?”

“说到这个,我就要确认一下了,”叶修严肃地对苏沐秋说,“蓝雨那边应该没给我立案调查吧?而你,好像也跟我没什么私仇,你逮捕我的唯一理由就是你的毕业任务,对吗?”

——虽然一开始是这样但是现在不是了看到你这嚣张的样子我本人真是发自内心极其想逮捕你啊!

↑以上是苏沐秋是内心独白,现实中的苏沐秋,只是点点头,反问:“所以呢?”

叶修嘿嘿一笑,眼睛里满满都是狡黠:“哦?那你出示呀!你出示你的毕业任务呀!”

苏沐秋心里咯噔一声,隐约好像明白了什么,眼眸一敛,收起震惊的表情,苏沐秋单手掏出手机,登录安全界面,果然,教务管理系统的毕业任务一栏只有七个字:

毕业任务已取消。

……

苏沐秋的表情阴晴不定,半晌,合上手机,再看叶修时,叶修早已乐不可支,表情那叫一个得意,一脸嚣张与嘲讽:“怎么了警官?说好的逮捕权限呢,说好的毕业任务呢?你拿出来啊!拿呀拿呀拿呀~”

苏沐秋手背拍在额头上,深吸一口气,问:“什么时候动的手脚?”

“唔,”叶修轻笑,“和你PK完之后咯。”

苏沐秋皮笑肉不笑:“不着急跑还有功夫来改我的信息,你挺有胆识的嘛。”

“过奖过奖,你这么夸我我还有点小害羞呢,”叶修谦虚地说,“我不是在吹嘘,但我手速真的还蛮快的,不仅把蓝雨官网给改了,蓝雨专用安全通道也被我锁死了,我办事你放心,你可以不用再惦记你的毕业任务了。”

苏沐秋挑眉,举着手机对着叶修扬了扬:“你不会觉得我的毕业任务能锁一辈子吧?等系统修复了,逮捕权限依然有效。”

叶修微微侧头,表情隐隐有些倨傲:“我这个人呢对自己的黑客技术还是很有信心的,即便是时间短,我也不觉得会有谁能轻易对我进行反黑。”冷笑,“当然啦,有资格破解我技术的人还是存在的,那可不是你们警方能联系上的人,所以,小警察,我劝你还是放弃吧。”

苏沐秋沉默,默默在心里衡量,许久,他说:“你这么说,就表示的确有可能会破解,虽然久了点,但我愿意等到我的毕业任务重新下达。”

叶修愣了愣:“你何必……”

苏沐秋终于重新露出笑容——咬牙切齿的笑容,他和蔼地看着叶修,一字一句地说:“因为,我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想要逮捕你啊!”

咦咦咦——

什么情况!

叶修呆了呆,艰难地开口:“不,我是说,你看,逮捕我真是一件超级麻烦的事,吃力不讨好,既然如此,直接另领一个任务不就好了,咱们俩干脆就交个朋友,我这次不收你钱的!”

看看!我说的多有道理!叶修很豪爽地拍拍苏沐秋的肩膀:“说吧警官,你想要什么样的任务?扶老奶奶过马路?还是带小朋友去幼儿园?你说你说,喜欢什么样的,我去给你改!”

“这个嘛——”苏沐秋不怀好意逼近叶修,暧昧地笑笑,语气温柔地仿佛情人间的呢喃,“我就喜欢逮捕你!”

叶修寒毛都立起来了:“你你你你离我远点!”一脸惊恐。

“靠,喜欢逮捕我?你有病吗?为啥啊?”

“不为什么,就是喜欢。”

叶修恐吓他:“我警告你苏沐秋,你会后悔的!”

苏沐秋漫不经心地说:“我只知道我现在要是放过你,我会更后悔。”

叶修有些崩溃,这人有病,简直不能好好讲道理了_(:з」∠)_

既然如此,叶修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一指苏沐秋:“那你说要怎么办,你现在没有逮捕令,抓了我也关不住,况且这也是违规的吧?要是现在放了我,你觉得你还能抓到我第二次吗?我看你这辈子也别想毕业了!”

苏沐秋沉思了一会,说:“你说的很有道理。”

“看吧,”叶修又来劲了,“所以我就说,我给你换……”

“所以,”苏沐秋打断叶修的话,“我既不应该带你去蓝雨,也不应该放了你,我应该——自己看着你。”

叶修差点咬着舌头:“什,什么?你看着我?怎么看?”

“就是和你一起找个地方住着,然后等待蓝雨系统修复咯。”苏沐秋点点头,“对,我真机智,这样你也跑不了,我也能完成任务了。”

叶修跳起来:“非法拘禁!你这是非法拘禁!你这是犯罪你知道吗,我要报警!”

苏沐秋同情地看着叶修:“同情你,连报警这种话都说出来了,可怜的孩子。”

叶修都要泪奔了,呜,搞什么,天底下居然有比我还要无耻的人,我的三观都要破灭了。

“别挣扎了,走吧,天黑前还能找到住的地方,要不我们就要露宿街头了,我倒是不介意,你介意吗?”

叶修气急败坏道:“我介意!你滚!”

苏沐秋一点都不生气,还笑的一脸灿烂。

“唔,差点忘记了。”苏沐秋扯着手铐,对叶修说,“你说的对,能抓到你一次是巧合,下次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我实在是应该做好准备防止你逃跑。”

苏沐秋手微微一动,咔嚓一声,手铐的另一端卡在了自己的左手腕上。手铐的两端,一端是叶修的右手,一端是苏沐秋的左手。

苏沐秋满意地点点头:“这下就跑不了了。”

叶修瞪着苏沐秋,嘴巴张成o型。

稀里糊涂地被苏沐秋带着走了两步,苏沐秋又停下脚步。

“我又想了想,觉得还是要更谨慎一点才好。”

叶修都有些麻木了:“……你还有什么幺蛾子?”

苏沐秋右手从口袋里摸出一把钥匙,看了它几秒,勾起嘴角,随意一掷,钥匙在空中划过一段美妙的圆弧,落进街边的下水道口。

叶修的嘴巴张成了O型。

“我的准头还是这么好。”苏沐秋自我陶醉了一会,笑着对叶修说,“备用钥匙在我室友那里,我这里就一把,你看,这样我就彻底放心了。”

过了好半天,叶修才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他平静地对苏沐秋说:“Why are you so diao?”

心底泪流满面。

妈妈,我遇见妖孽了……


TBC

居然拒绝了扶老奶奶过马路这样的任务,伞哥也是纯爷们了,我觉得叶修你可以放弃算计他了。

——当然,美人计还是可以适当地用一下的。

同居生活要开始了,顺便,能反黑叶神的人的确有(是谁就不用猜了吧),只是需要的时间会很长,所以这俩估计要同居好久了。

评论(24)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