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惊醒。用手机记事本把这章补全了(你是不是有病)
呜呜我,居然有一天还能写出记忆之城19,被自己感动了……我电脑里的记忆之城18还是14年写的(你怎么有脸说)
本章要点(假的):他们两个和韩文清成为了好朋友
……我觉得韩队粉要打我
这个,忘记前情提要的,翻翻我14年写的18章,我跑了



19

霸图山寨,非常有钱。

苏沐秋喃喃自语:“我真是没见过世面啊……”

叶修嘴角抽了抽,一时间也有些被晃瞎:“啊不,其实,我也……”

两人踏在霸图的地界上,目瞪口呆。

大片的土地,成堆的粮仓,能隐约听到远处马群的嘶鸣。苏沐秋这等乡下小村民,原本想象中的土匪山寨大约是几间茅草屋几个棚子什么的,然而实际看到的是什么呢——亭台楼阁,广宇大厦,还一眼望不到头,苏沐秋甚至还瞟见不远处有个小型动物园,里面养了几团雪白的小老虎……

一瞬间,走在前面的韩大寨主的形象仿佛也一下子高大了起来,衬得俩穷小子苏沐秋和叶修渺小如尘埃。

“真有钱啊,霸图。”叶修感慨着,两眼放光,“你说霸图到底有多大家产?”

苏沐秋毫不留情地:“快醒醒,人家有多少钱,跟你也没有关系啊。”

“怎么能没有关系呢!”叶修义正辞严地教育苏沐秋,“我们马上就是盟友了,对吧,盟友之间讲究合作,你懂什么是合作吗?对盟友应该慷慨大方,互通有无,这怎么能叫跟我没关系?”

苏沐秋无语地敲了敲叶修的脑袋,低声提醒他:“你可别想的太美好,请阁下反思下自己的所作所为——背后造谣生事,当面大打出手——人家不跟你结仇就不错了,你还想人家帮你忙?”

叶修对着苏沐秋摇摇手指,笑:“这你就不懂了,你对北地的情况了解不多,依我看,他是绝对会同意和四方城合作的。”

 

叶修这人,虽然看起来懒散,但大事绝对可靠。出于对叶修的信任,苏沐秋放叶修一个人全权与韩文清谈判,自己坐在一边乖巧地当背景。

叶修拿出自己毕生的正经来和韩文清打官腔,韩寨主坐在首位上不为所动,等叶修一长段话说完,韩文清冷着脸,一开口就丝毫不给这位世子留情面:“敢单枪匹马上霸图山,你们两个胆子不小。”

很正常的一句话配上这位韩先生阴沉的黑脸,听起来简直比恐吓还恐吓,但叶修怕过谁啊,韩文清话里的威胁他就当没听到,笑嘻嘻地回道:“过奖过奖,我这人其实胆子也不大,不过到朋友家拜访朋友,这点胆量还是有的。”

……

他这一句话说完,场面瞬间诡异地安静了下来。

苏沐秋想用手捂脸。瞧瞧瞧瞧,我就知道这家伙语不惊人死不休——看这轻佻的语气,韩大寨主不爆炸才怪。

然而韩文清比苏沐秋想象中的冷静多了,他只是扬了扬眉头,面无表情地重复了一句:“朋友?”哪个是你朋友?

“对啊。”叶修微微一笑,“我与韩寨主一见如故,从今往后,我们就是朋友了。”

韩文清此人年纪虽小,却也是经历过大大小小无数风浪的,形形色色的人也见过不少,但像叶修这样的怪胎还真是第一次见,搞的万事迎头上从不犹豫半分的韩寨主此时也不禁在心里对自己来了个连环问:这人是傻的吗?这人脸皮怎么这么厚呢?总不会是他活的不耐烦了来挑衅我,他是认真的吗?

他与叶修对视片刻,沉声道:“霸图的人,没有理由和朝廷的人交朋友。”

叶修微微欠身,没有回避韩文清的视线,仍是微笑着说:“我知道你一定会同意我们的联盟的。霸图虽然地靠北国,但跟我们四方城一样,都是南国的土地,霸图的人,也都是南国人,我见你第一眼,就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你是绝对不会和北国合作,也不会让北国军借道霸图山,对吗?”

叶修顿了一下,摇了摇头,笑了一下,坦白道:“其实在来霸图之前,我有考虑过如果事情和我预想的不一样应该怎么办,但是显然,我很荣幸,事实上你是这样的一个人。韩寨主,我们立场一样,而我觉得你这个人很不错,你觉得呢?”

我觉得你不错,你觉得呢?我们有可能成为朋友吗?

苏沐秋一直觉得,叶修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乌黑又明亮,带着一点狡黠却又无比真诚,当他认真望着你说话的时候,你很难不被他那双眼睛中的光芒所感染。

苏沐秋已经看到了故事的结局,他在心中为韩寨主默哀:你这样耿直的孩子,遇上我们叶修,算你栽到家了……

果然。

韩文清沉默片刻,站起身来,说了一句:“我的确不会允许北国军借道霸图。”

很酷地说完,然后。

……然后韩寨主挥挥衣袖转身就走了。

叶修目送韩文清离去,许久,板着脸,转头对苏沐秋说:“他这个人,怎么不回答我问题呢?”

苏沐秋怀着无限的对韩文清的感同身受和同情:“真损啊你……”

叶修终于忍不住了,拍着桌子大笑:“这个可真不怪我,我没想到他这么,这么……”叶修憋了好久才把“可爱”两个字憋回去,指着苏沐秋说,“和你混久了我还以为天底下的人都像你这样厚脸皮呢——话说他那是逃了吧?他是逃了吧,害羞吗?”

“是被你的不要脸震惊到了。”苏沐秋对叶修的厚颜无耻甘拜下风,“可以的,撩还是你会撩,我服了。”

叶修却摇摇头,说:“我只是在说实话啊,韩文清确实人不错。”

叶修想了想,也不禁笑了笑,好像他离家之后,遇到的人都很好。韩文清是这样,以前短暂合作又互相拆台的魏琛人也不坏,苏家兄妹更不用说——他没有见过比苏家兄妹更好的人了。

还真是够幸运的。

苏沐秋心惊胆战地看着叶修笑,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你又想什么阴谋呢?”

叶修严肃地向苏沐秋分享他刚刚思考人生的结论:“我是在想,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苏沐秋莫名其妙:“说什么呢你。”

“没啊,就是觉得遇到的人都很好。”

苏沐秋一时间有些小心眼,拖长语调:“啊哈,是啊,很好。”韩文清很好是吧,气。

叶修愣了愣,瞅了苏沐秋两眼,想了想,笑了,点点头,说:“是啊,一离开家就遇见你,很好。”

苏沐秋切了一声,心里的小人因为叶修这句话高兴地在不停蹦高,脸上还要装作不被这厮的花言巧语所腐蚀:“突然说这些干嘛。”

叶修撑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看苏沐秋:“我看你羡慕的很,就也撩撩你咯。”

苏沐秋呆了片刻,然后,笑骂了一句:“滚吧你。”

……然而内心的小人已经在跳舞了。

 

韩文清此时坐在霸图山寨校场入场的台阶上,半闭着眼睛沉思目前霸图山寨周围的战争局势,闭目间突然惊觉短暂的虫鸣声停止,微弱的碾压青草的味道传来,韩文清猛地回头,台阶的尽头叶修对他笑了笑,轻轻一跃,落在韩文清的面前。

韩文清瞪着叶修,没说话。他这个人强硬的很,人生中就不知道“怕”这个字怎么写,但老实说这一刻他是挺怕叶修出来跟他继续交流“我想和你交朋友你想不想和我交朋友啊”这么弱智问题的,年轻的韩寨主决定如果叶修再敢提这个话题,他就一拳把他揍飞眼不见为净。

不过叶修这个人虽然有时候挺损,故意为难别人的事却是从来不做的,既然已经是朋友了(韩文清:什么?),接下来当然就是加深友谊了,叶修决定和这位韩先生聊聊太阳月亮和人生一笑泯恩仇,所以要先恭维一下:“韩寨主真是好耳力。”

韩文清一看叶修没有再胡说八道,好歹给了叶世子点面子没有一拳把他揍飞张口就赶人,回道:“你也是好功夫,接近我到这个地步我才发现。”

这句话说完之后韩文清才反应过来,叶修走到韩文清身边不远韩文清才发觉,这说明从霸图的会客大厅到校场的这一路,叶修没有惊动任何霸图的守卫,这就不仅仅是好功夫能形容的了——这个年轻人,可能强的超乎他的想象。

韩文清又看了叶修几眼。这个少年站在那里,不亢不卑,微笑着仿佛没有什么攻击性,坦荡又真诚。这个人确实有骄傲的资本,然而他很自然地选择了坦诚相待,给予了韩文清足够的尊重。

韩文清又回想了一下和叶修的对话,如果真的要回答的话——他同样也认为叶修这个人很不错。

虽然韩文清看叶修吊儿郎当的还是各种不顺眼,不过不得不承认,这个人有足够的资格做对手,也有足够的资格做朋友。

韩文清在想什么,叶修是不知道的,但是既然人家没赶他走还夸他,他当然要夸回去:“你的功夫也很好啊,这么多年我见过的高手里,你能排第二了。”

韩文清到底少年心性,没忍住追问道:“第一是谁?”

叶修指指他身后,说:“就是这个人了。”

韩文清再次回头,苏沐秋站在最高处的台阶上对他点头致意,然后向两人走来。

对于苏沐秋,既然敢陪叶修闯霸图,韩文清就从来没有小瞧过他,此时看他走下来,韩文清抬头问他:“你又是谁?”

苏沐秋在韩文清面前站定,回道:“苏沐秋。”

……没听说过。

韩文清看着挺凶,其实和叶修一样,教养都挺好,这句话愣是没说出来。不过苏沐秋看他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微笑道:“无名小卒,韩寨主没听过很正常,我只是叶世子的随从而已。”

叶修乐不可支,向韩文清介绍:“对的对的,这是我家大丫鬟。”

……叶修这人真是不能惯着。苏沐秋脚尖点起一小块碎石,朝叶修的脸踢过去,叶修单手抓住,又朝苏沐秋脸上掷过去,韩文清就这样看着叶修和苏沐秋先是把石子当暗器你来我往打的火热,接着发展成你拧掰我胳膊我拧你肩膀的小擒拿手展示,打的越来越起劲,十分生动地印证了这两个人的确是高手,最后叶修踢着苏沐秋的小腿说:“不闹了啊,再闹老韩要笑话你了。”

围观的老韩:“……”关我什么事?

韩文清皱着眉头:“你叫我什么?”

叶修扭过头来看韩文清,理所当然地说:“老韩啊,这样叫着亲切。要不你希望我叫你什么,嗯,文……”

在叶修那个“清”字说出来之前,韩文清果断地低吼一声:“够了!”够了,老韩就可以了!闭嘴!

叶修忍住笑,咳了一声,立正站好,对韩文清微微欠身:“那么,再重新认识一下吧,四方城嘉王府叶秋。”

苏沐秋接道:“杭州苏沐秋。”

然后两个人都停住,韩文清纳闷,干什么,等我吗,不,这太蠢了。然而页苏两个人都直直地看着他,这场面更蠢,最后韩文清还是冷着了脸接了一句:“霸图韩文清。”

叶修笑道:“很好,这就算正式认识了。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合作愉快。”

帝历475年3月,当世最出色的三位少年,在霸图山相遇,属于他们的传奇,也即将开启。


tbc






(上面别信,根本不是即将开启,而是马上完结)
好的惯例说点废话,感谢大家还记得这篇文章,非常感动,虽然我坑的是有点久,但这文章是真的难写啊兄弟们!!!就霸图这一章,我卡了两年半????其实发出来的这份是我改的第六遍霸图副本了……(你们不会想知道废稿都是什么套路的)
喜欢叶韩友谊(打滚),爱老韩!这段虽然写的很纠结但是写完还是很开心的,说起来和妹妹讨论过新一代的孩子们都没听过苏沐秋的名字,但是除了叶神和沐沐,老韩应该也知道伞哥的吧,老魏都记得呢。真希望原著里的十年后韩队也还能记得当年一叶之秋身边有这样一位神枪吧
最后说说,这篇文章一直没什么人看,但有几位姑娘一直坚持不懈地追着,我真的,非常感谢,谢谢你们,你们只要还看,我一定不会坑的。(真的!)
419更新苏沐秋先生不知所措(大概)
大家晚安

评论(20)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