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王杰希半夜被手机铃声吵醒,心情有点不好。

随手拿过手机,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时间,3点半,心情不好;又看了一眼来电人的备注,心情更加不好。

接起来:“我警告你,你最好有充分的理由半夜吵醒我,否则——”

“啊,是王杰希队长吗?”电话那头的声音彬彬有礼,“对不起打扰了,我是林敬言。”

靠……?

王杰希堪堪把要说的话咽下去。林敬言?林敬言在用方士谦的手机?一秒钟由“杰希模式”转换成“王杰希队长模式”:“有事请讲,林敬言前辈。”

“是这样的,想请你帮个忙,如果方便的话拜托请尽快去兴欣战队一趟找下方锐,告诉他——”

话还没说完那边一阵乒乒乓乓,然后换了一个声音:“去兴欣的话也顺便找一下魏琛!哦哦可以的话也请去趟蓝雨,找那群小崽子们——”

“啊啊拜托请去一趟临海!”

“顺路也去趟皇风。……哦好像不顺路,不过这不是重点。”

……

你们特么在说什么!

王杰希简直想摔手机,南山战队那群逗比们今天又没吃药大晚上发病吗!

又是一阵兵荒马乱,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噢杰希,这么晚还没睡啊?”

“……有病,我是被你们吵起来的好吗?”王杰希尽量让自己情绪平静语气平和,“到底是怎么回事?”


方士谦的叙事风格很奇葩,一点都不客观,经常说着说着就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然后被身边的一群人暴打,这样断断续续说了好一会,王杰希终于还是弄懂发生什么事了。

“怎么说呢……还是要恭喜苏沐秋队长和叶修吧,这么多年的愿望终于完成了。”王杰希说。

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你不知道苏沐秋被揍的,那景象简直男默女泪。”

方世镜:“说的好像你亲眼看到一样,不过是听见响声而已。”

季冷:“呃,这个,怎么说,隔着好几间屋子都能听见响声,已经足够想象那边是怎样的修罗地狱了……”

吴雪峰:“啊,小队长不愧是小队长。”

“……现在不是夸奖叶修的时候啊,不是应该关心一下苏沐秋队长的死活吗,你们的同伴爱呢?”王杰希扶额,“哦不对,不用关心了,反正早已经死了也不会再死到哪去。所以你们……?”

方士谦:“看到苏沐秋的惨状人人自危吧,想让你回去报个平安来着。虽然张佳乐也可以,不过孙哲平同学又夜不归宿,我们联系不上张佳乐。”

王杰希颇为同情:“真是的,你们早干什么去了,果然这么多年都是被苏沐秋队长的诡异思路带跑了吗。虽然也不是不能帮忙,不过你们最好还是先想想大家知道真相后要怎么解释好了,否则说不准也是苏沐秋队长的下场。”

电话那头有一阵可怕的寂寞,然后想响起嚎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杰希队长请务必先去临海!”

“滚蛋先来后到啊去兴欣!”

“懂不懂尊老爱幼懂不懂!先去皇风!”

“都去都去!明天!”

……

王杰希面无表情。

你们队能不能正常一点!我是魔术师不是巫师啊!

我不会幻影移形啊!


虽然这样吐槽着,不过王杰希到底是善良的王杰希不是无情无耻的叶修,所以他还真是大晚上订飞机票然后奔赴各个战队所在的城市。虽然也不是不可以打电话,不过这种事本来就不是打电话能说清楚的啊……

第三天,挂着浓浓黑眼圈的王杰希来到南山公墓,打算好好跟方士谦聊聊。

而,他的身后,跟着浩浩荡荡的扫墓大队。


29

看着那边吵吵闹闹的认亲大会,各种执手相看泪眼无语凝噎,好吧,夸张手法,实际上那些活着的人还是不能触碰甚至看不到死去的人,王杰希和孙哲平做着临时翻译。

林敬言:“锐锐我跟你说我真的不是故意一走就没有消息的,你现在懂我了吗,其实我一直放不下你啊。”

孙哲平(翻译者):“锐锐我跟你说我真的不是故意一走就没有消息的,你现在懂我了吗,其实我一直放不下你啊。”

方锐:“老林你还行不行,怎么就这么死了呢,笨蛋!”

林敬言:“都怨张佳乐!都怨孙哲平!你问他你问他!”

孙哲平(翻译者):“……”

方锐:“老林说什么了?”

孙哲平(翻译者):“啧……他说,他说……他说他一直喜欢你!”

方锐瞬间忘记了刚才的话题,呆在了原地。

林敬言:“……”卧槽孙哲平!

不过,不过……看方锐的脸一点点红起来,林敬言想,啊,其实,这样也不错啦……

这句话也是真话啊,我心底一直想说的话。


魏琛:“靠原来你一直在跟苏沐秋混,这小子哪里好啊怎么不早来找老夫。”

方世镜:“呵呵,当初一声不吭自己一个人跑掉的是谁啊?好意思让我去找你?”

王杰希(翻译者):“怒排,走掉了有本事别回来,回来了就要有被打死的觉悟。”

魏琛:“……”

王杰希(翻译者):“哦忘记了,我是翻译。原句是:呵呵,当初一声不吭自己一个人跑掉的是谁啊?好意思让我去找你?”

魏琛:“……”竟没办法反驳呢……

方世镜:“你也别找借口了,你那些话就只能骗骗少天那样的蠢孩子,在我面前还是收收吧。”

王杰希(翻译者):“你也别找借口了,你那些话就只能骗骗少天那样的蠢孩子,在我面前还是收收吧。”

魏琛:“咳,世镜,这么多年不见了别管那些旧账了嘛,难得见面就说这个多伤感情。”

方世镜说的挺凶,但是他此刻倒是非常能体会叶修的那种心情。是啊,这么多年没见了,能有今天都是恩赐了,何苦再说其他。

方世镜:“那么,交出来吧。”

王杰希(翻译者):“那么,交出来吧。”

魏琛:“啥?”

方世镜不说话,魏琛突然明白过来,咳了一声,手伸进衣兜里,牢牢攥住一个东西,左右看看,然后摊开手掌,一枚戒指闪闪发光。

“嗯,欠了你十年了,如果不嫌弃它来的那么迟……”魏琛低头看自己的脚尖,然后抬头,用一辈子前所未有的认真表情说,“收下吧,世镜。”


远处的吴雪峰看的差点笑的打滚:“那是老魏?那是那个没下限的老魏吗?”

苏沐秋:“啧啧,真看不出……是不是再精明的人面对爱人都会变的这么蠢啊?”

吴雪峰拍手:“完美自嘲。队长你知道吗,你现在的形象还是皮青脸肿的,认识这么多年都没见你受过伤,我还以为在你的国度里你是最高存在不会被任何东西影响呢。”

咦还没消肿吗……叶修那家伙下手还真狠啊,苏沐秋摸摸自己的脸,有些郁闷地说:“我可不是最高存在,最高存在不是最高法则吗,不过看起来这个法则可不是只受我一个人影响啊。”

虽然是他建立起来的国度,不过这个国度因叶修而建,所以,叶修也是这个国度的王。

“也许比起我,叶修才是这个国度的最高主宰也说不定……”苏沐秋自言自语。

“这样不是很好吗,”吴雪峰说,“你们两个会像那些童话故事里写的一样,在这个国度永远幸福地生活下去,这就是你当初的执念能达到的最好的未来吧。恭喜你了,苏沐秋——也恭喜小队长。”

这么多年看着你和他各自艰难地走过来,这一次,终于能握着彼此的手,一同微笑着前进了吧。

作为朋友,愿你们的故事永不终结。


TBC

双王,叶修心中最强的苏沐秋,苏沐秋心中最强的叶修。

明天完结,谢谢大家的支持w


评论(40)
热度(3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